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习近平会见“山村对话-北京论坛”欧方代表

2010-10-14
      2010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山村对话-北京论坛”国际研讨会的欧方代表。

  习近平祝贺“山村对话-北京论坛”在京召开,希望与会代表为增进中欧相互了解和互信、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积极作用。他说,中欧建交35年来,双方关系连续迈上建设性伙伴关系、全面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个台阶。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中欧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各自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处理彼此分歧,推动中欧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还积极评价中德关系,表示愿与德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经贸水平、丰富人文交流、拓展国际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德国继续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德国前联邦总统魏茨泽克说,德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对德国统一所给予的热情支持。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已成为应对和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科尔伯基金会愿为增进欧中各界的相互理解、发展欧中各领域的合作继续作出努力。坚信世界将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李进军参加了会见。

  “山村对话”是德国科尔伯基金会发起的,旨在通过对话促进相互了解和理解,迄今已举办146届。本次“山村对话-北京论坛”由中联部与科尔伯基金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全球治理与中欧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