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大篷车从北京始发

2010-10-14
    人民电视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理 郑紫豪)一辆满载德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德国大篷车”,将从今日起在中国六大城市巡游。一场别开生面的德中文化精彩交流由此拉开帷幕。 


    由德国外交部和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共同发起、并作为“德中同行”活动子项目的“德国大篷车——走进中国的文化大使”活动,是在中国外交部、文化部和教育部的联袂支持下进行的。12日上午,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科尔内利娅·皮珀尔将与中方部委代表在北京德国小学共同主持文化交流项目的启动仪式, 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以“教育、创新和绿色科技”为主题的“德国大篷车”项目,是由一辆经过改装的、拥有高新科技展示手段的大型巴士为活动的移动平台。启动仪式结束后,大篷车将于10月25日至11月26日驶往北京、天津、武汉、南京、无锡、上海等六大城市,与当地大、中、小学师生联欢交流,并在各城市的公共文化场所举办生动活泼的文化交流活动。各地的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自由出入大篷车内,观看多媒体研讨会、书籍、影片,参与学习竞赛和趣味游戏,听取两国专家介绍两国最新科技成就,以增加对德国语言和文学的了解。大篷车也将为对学习德语和赴德留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相关的信息咨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