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交通部长李盛霖会见德国交通部长拉姆绍尔

2010-10-15
  

  10月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联邦交通、建设和城市规划部部长拉姆绍尔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国交通运输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部门间关于在绿色物流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参加会见。

  李盛霖说,多年来,中德两国关系友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发展迅猛,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中国正致力于推进交通运输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交通运输业的转变,德国在交通运输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李盛霖建议,中德可以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合作。一是智能交通系统方面,希望双方在有关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二是城市交通发展方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层面的沟通协调,为企业合作搭建平台,鼓励交通科研机构开展政策和技术研讨,积极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三是绿色物流方面,希望双方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共同努力减少无效运输、降低社会运输成本、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能源。

  拉姆绍尔高度评价中德两国友好关系和近年来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完全赞同李盛霖关于加强两国交通运输合作的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