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不来梅州州长伯恩森率大型代表团访问大连

2010-10-12
     10月11日,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不来梅州州长伯恩森率领的不来梅州代表团一行60人来连访问。当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了伯恩森一行。

    今年是我市与不来梅州结为友好市州25周年。此次伯恩森率不来梅政界、经济界和文化教育界等各界代表人士60人访问大连,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扩大交流与合作,并促成大连一中与不来梅雅各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为大连学生赴德留学提供支持。10月10日,在上海世博会不来梅馆举行的活动仪式上,大连杂技团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再次印证了两市州人民25年深厚友谊。

    会见时,夏德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两市州结好25周年表示祝贺,向伯恩森议长、州长多年来对促进大连与不来梅友好合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夏德仁说,德国是欧洲国家里在大连投资最多的合作伙伴,大连与不来梅结好25年来在各个领域也开展了成功合作,希望今后在港口、物流、贸易和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扩大合作,实现互补和双赢。

    伯恩森说,不来梅十分珍惜与大连25年建立起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率庞大代表团来访就证明了对扩大与大连合作的重视与期待。他高度评价大连杂技团青年演员在上海世博会不来梅馆的精彩演出,对大连人民的热情友好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经贸、港口和文教、科技等领域与大连加强合作。

  (来源:大连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