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家外专局长季允石会见科隆市长罗特斯

2010-09-25
 

    2010年9月23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会见了由市长尤尔根•罗特斯率领的德国科隆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科隆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华人才交流工作,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科隆市经促局一直是协会驻德国办事处的担保机构。
    中德人才交流取得了显著成绩。总部位于科隆的德国高级专家组织SES (Senior Expert Service)是中国聘请外国专家的重要渠道之一,20多年来派遣到中国的专家已近5000人次,包括中国改革开放后引进的第一位“洋厂长” 威尔纳•格里希先生。赴德培训工作也有较大发展,目前每年派往德国的培训项目约占赴欧洲项目的三分之一,约占赴世界各国总项目量的10%,涉及矿山安全、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城市管理、生态建设等领域。1991年至2009年间,共有1099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其中德国专家133名,占总人数12%,名列日本、美国之后居第三位。
    会见活动中,季允石局长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工作职能,回顾了中德人才交流的总体情况,并对科隆市政府多年来在对华人才交流方面所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罗斯特市长表示,人才交流对科隆市发展对华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科隆市政府历来十分珍视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合作关系,希望这种关系得到不断的深化和发展。


     会谈结束后,季允石局长与罗斯特市长签署了《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与德国科隆市政府关于专业人员交流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规定,双方将在能源、环保、电子、机械、物流、教育、信息技术、行政管理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与合。

     科隆市政府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科隆市经促局、科隆展览集团、科隆工商会等机构及新闻媒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