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会见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

2010-10-11
 
   10月9日,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在兴国宾馆会见了到访的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一行。

  冯国勤首先代表上海市政协和上海人民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金秋十月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刚刚庆祝了祖国61周岁的生日,又逢中德两国建交38周年。30多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希望借此次来访机遇,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与发展。

  谈到世博会,冯国勤说,德国的汉诺威市在2000年举办了世博会,为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经验。由于依靠成熟经验,发挥自身优势,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已经顺利运行162天,在这段时间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世博会这个平台上展示了各自关于未来城市的理念,其中德国的国家馆和城市案例也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德国馆是上海世博会热门馆之一,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德国汉堡市所展示的理念、建筑风格、城市精神、先进的低碳节能技术,得到参观者的普遍赞扬。随后,冯国勤介绍了上海市政协的职能作用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