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孙家正会见“山村对话-北京论坛”国际研讨会欧方代表

2010-10-14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王慧慧)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13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山村对话-北京论坛”的德国前联邦总统魏茨泽克等欧方代表。

  孙家正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此次魏茨泽克前总统率德国等欧洲国家政治家、智库和媒体代表来京出席研讨会,充分表明德方希望通过坦诚交流与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的良好愿望,有助于推动中德关系全面发展。

  魏茨泽克赞同孙家正对德中、欧中关系的评价,对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德中、欧中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德国和欧洲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