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莱法州州长贝克率团访问福建

2010-11-01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杨毅涵) 10月29日,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副省长洪捷序在福州会见德国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率领的莱法州代表团一行,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出席会见。
  受省长黄小晶委托,张昌平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省与莱法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21年来,两省州关系稳定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许多领域都有成功的范例,尤其是在环保生态、工业技术、人才培训、经济贸易、文教艺术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德国的工业、环保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德国有不少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交流合作在福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这为两省州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此基础上,两省州新一轮的合作将更加扩大、更加深入。张昌平还介绍了我省推进海西建设和福建跨越发展以及正在编制的“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情况。他说,“十二五”规划将更加关注新能源技术、节能减排、环保生态及改善民生等,希望今后福建与莱法州在环保生态、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与项目,共同创造更美好的合作前景。
  库尔特·贝克州长感谢福建的热情接待。他说,长期以来,莱法州见证了福建的良好发展和巨大变化,希望双方在环保、节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见结束后,我省与国际友城德国莱法州签署了《福建省与莱法州关于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协议》、《福建省福州大学和德国凯泽斯劳滕技术大学学术交流协议》。
    30日晚,由德国莱法州访问团带来的德国西部森林乐队与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共同合作的中德爵士交响音乐会在福州举行。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在福建大剧院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两省州的友好演出。
  此次,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率领访问团一行65人对福建省进行友好访问,并安排在2010年德国大乐队比赛中获得最佳青年大乐队的西部森林乐队与福建省交响乐团同台演出,用音乐增进两省州人民的友谊,推进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莱法州与福建省人员往来最频繁、交流领域最广、合作成果最丰富的友好伙伴。建立友好关系21年来,两省州关系稳定发展,今年9月份荣获中国全国友协颁发的“对华友好交流合作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