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万钢会见德国交通部长拉姆绍尔一行

2010-10-17

  10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京会见了德国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部彼得·拉姆绍尔部长一行。

  万部长表示,在两国政府和科技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德科技合作实现了务实、高效的发展,尤其在新能源交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国科技部与德国交通部在电动汽车示范领域已开启合作,这是“中德替代动力平台”的四大支柱性合作之一,中方愿同德方一道继续推动该领域合作,共同发展“智能交通系统”,为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拉姆绍尔部长积极回应万部长,对两国近年来实施的燃料电池伙伴合作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在电池驱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与中方加强合作;在电动汽车示范合作领域,建议双方在“武汉-北威州项目”基础上继续开拓两个示范区域合作项目。同时,他还希望继续加强两国在公路收费、高速磁浮和建筑节能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