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访华

2010-11-03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古滕贝格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军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梁光烈说,2008年我曾率团访问德国,由于你们热情、周到的安排,访问很成功,我至今记忆犹新。近年来,中德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保持经常性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互相尊重对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重大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此外,两国在经贸、人文、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梁光烈表示,部长此次以防长身份首次访华,是今年中德两军交往中的重要活动,中方十分重视。中德两军关系近年来表现出稳定发展、结构合理、坦诚务实的特点,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机制化项目运转顺利,专业领域交流富有成效。中方对中德两军关系目前的发展状况表示满意,愿与德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古滕贝格说,此次访华虽然时间短,但因为中方的周密安排,相信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德国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军之间的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新挑战。

    会谈前,梁光烈为古滕贝格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