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莱法州州长访问武夷山

2010-10-31
 

      1027日至29日,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率该州代表团一行33人在福建省外办李宏副主任的陪同下访问武夷山。

       28日晚,南平市政府刘山鹰副市长在武夷山高尔夫酒店会见代表团一行。他代表南平市政府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南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德国莱法州的联系。贝克州长对南平市政府的热情款待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武夷山优美的山水大加赞赏,表示将把武夷山介绍给更多的德国游客,积极促成德国与武夷山的旅游包机,加强与南平在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答应将介绍莱法州一座城市与南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36个月内,德方将落实相关事项;同时盛情邀请南平市组团参加在德国莱法州举办的世界最大的葡萄酒节。南平市政府胡春勇副秘书长,南平市外事侨务办许国芝副主任陪同活动。

   贝克州长此行是第四次访问福建省,此次主要是探讨扩大两省州在经贸、教育、环保、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两省州的友好关系。1989年两省州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交流广泛,合作成果丰硕。2003年福建省政府授予贝克州长“福建省荣誉公民”称号,20109月全国友协授予他“对华友好交流合作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