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中学校长亲历中国之旅

2010-11-08
    2010年10月31日,应中国国家汉办总部的邀请,由德国纽伦堡市副市长戈赛尔先生带领的德国纽伦堡地区中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4人到达北京,展开为期一周亲历中国的行程。

  此次德国中学校长访华项目由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策划并组织。据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陈忠介绍,这次访华的目的在于让这些德国中学的校长们亲身经历中国的巨大变化,了解中国在大学和中学外语教学领域的现状,更希望在中德两国中学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让两国的中学生之间有更多的联系和交往。

  来访的德国校长所在中学中,既有纽伦堡市拥有百年以上建校历史的名校,也有艺术类、语言人文类和体育类的特长学校。在12所学校里,已经有一所开设了汉语选修课,一所正在和纽伦堡-埃尔兰根孔院洽谈合作汉语教学项目,其他学校也都对开设汉语课程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11月1日,德国中学校长访华团拜访了国家汉办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全球的发展。11月2日晚,为了让这些校长们对中文有一些感性认识,北外的中文学院副院长丁安琪女士特意为代表团安排了汉语体验课。11月3日,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并和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先生和高年级师生进行了座谈,德语系师生卓越的德语水平让代表团大为惊讶。11月4日,代表团拜访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11月5日,代表团拜访北京五十七中学,在校园的参观访问中,五十七中学在机器人技术、航空模拟技术、射箭、天文、国画等课外特长的领域的发展,让代表团印象深刻。

     11月6日,代表团离开北京,临行前领队的纽伦堡副市长戈赛尔先生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当代的中国更是日新月异,我们在北京看到了中国人的现实生活,了解了一些中国的教育状况,希望把这些信息带回德国,让更多的人明白中国的发展,也希望中德之间的教育领域合作能够更加密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