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耶拿市长率代表团访问广州市番禺区

2010-11-15
 

  鸟瞰番禺区

    11月14日,德国耶拿与中国番禺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番禺区副区长黎伟棠、徐柳与耶拿市市长施罗特一行20多人出席。番禺区政府办、区招商办、区经贸促进局、科信局、教育局、文广局、旅游局、体育局、区侨办主要负责人及20多家企业、酒店、旅行社、大学城、留学中介代表参加洽淡。活动中,双方签订了多项经济、科技、体育、旅游、文化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黎伟棠代表我区对德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黎伟棠说,在番禺人民热情迎接亚运的时候,耶拿市的贵宾来到番禺,与我们一起感受这个激情盛会和番禺的可喜变化。随着亚运会的举办,番禺区将成为广州新的城市中心及新兴产业区和服务业的核心区。耶拿和番禺两地经济社会共同性、互补性较强,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巨大。除在经贸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外,希望此次次签订的两地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合作交流今后将不断深入并取得成效。

  施罗特介绍了耶拿市经济、政治和科技等方面的情况。他对番禺区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面貌的变化大加赞赏,并诚邀我区企业家到耶拿市参观考察。他表示,今后将尽力推动两地科技、文化、经贸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耶拿市文化公司总经理馥岚茨介绍了耶拿市文化旅游方面的情况,德国工商会华南区傅斯会长介绍了德国企业在中国、在华南的投资情况。

  耶拿市位于德国中部,在光学、电子、生物制药、医疗设备产业基础良好,耶拿市是图林根州著名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一座著名的大学城。另外,耶拿市还有很强的科研力量,而且科研成果能够得到较好的转化。施罗特市长2007年曾到访番禺,并促成耶拿市与番禺结为友好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