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第四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开幕

2010-11-26
  

   
       新华网德国汉堡11月25日电(记者  胡小兵)第四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25日在德国汉堡市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的400多位政经界代表和工商界精英将就加强中欧合作深入对话和交流。

    汉堡峰会是中欧高层交流的经济平台,对探讨中欧经济合作,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积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届会议将就后危机时代中欧探寻可持续发展的途径、中欧在全球贸易体系中的作用以及城市化和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及对策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峰会主席、汉堡商会前会长许斯在峰会开幕式上说,自2008年上届峰会举办以来,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几乎停滞不前,但中国经济在危机中保持增长活力,欧盟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受益于中国发展。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在发言时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不均衡,但中国经济呈现良好回升势头,经济将全面复苏,前景向好。中国和欧盟目前处在新的发展时期,中欧扩大互利合作面临巨大机遇,中欧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由汉堡商会发起主办,每两年一届。自2004年首届峰会举办以来,每届峰会都会邀请中国政府高层代表出席。今年,中国国务委员马凯预计将出席本届峰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