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2011年3月国航开通北京直飞杜塞尔多夫航线

2010-12-29
     从2011日夏季航班时刻开始,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的洲际航班表又添新星。星空联盟成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开通每周三班北京直飞杜塞尔多夫航班。这是继北京-法兰克福、慕尼黑后,国航开通的第三条直飞德国航线。这条飞往德国的新航线将为商务旅客和观光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的地位也因此更加稳固。

  杜塞尔多夫市长埃尔伯斯先生近日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加强了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在中德经济交往中的地位。与中国首都北京的直航扩大了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的洲际航线网络”。

  国航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马春晖先生表示:“中德航线历来就是国航最重要的航线之一,北京直飞杜塞尔多夫航线的开通表明了国航对中德航空市场的愈加重视和对中德航空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表明了国航致力于完善以杜塞尔多夫为中心的德国鲁尔地区航空网络的诚意。国航将动用自身的一切销售资源,支持这条新搭建的中德桥梁”。

 杜塞尔多夫机场新闻发言人博鲁姆表示, “开通新的目的地北京,让我们在北威州和亚洲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也进而加快洲际航线的网络建设。” “与中国直航的开通把我们和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发达地区连接起来,对促进和加强北威州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以及文化和旅游交往意义非凡”。

  自3月27日国航开航首飞北京-杜塞尔多夫,每周三班,二、五、日。自6月23日起增至每周四班,另加周四一班。该航线由A330-200执飞,共有240个座位,其中34个公务舱。北京-杜塞尔多夫航班号CA963,13:55北京起飞,抵达杜塞尔多夫时间为当地时间18:45;回程航班杜塞尔多夫-北京的航班号CA964,20:45起飞,抵达北京为隔日中午12:45。去程飞行时间约10小时,回程约11小时。所有航班均可在国航网站www.airchina.de查询或预定,或者向国航的代理人咨询。

     杜塞尔多夫:

  杜塞尔多夫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大州——北威州的首府。这座城市地处南北德之间的水陆交通要道,北边邻近世界著名的工业区——鲁尔,南距科隆也只有三四十公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文化昌盛,是德国有名的工商重镇,也是一座集时尚,购物,文化和品味的城市。 国王大街是欧洲最奢华的购物天堂之一。老城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酒吧”,拥有260多个酒馆食肆,还有著名的佳酿“老啤酒”酿酒坊。约20座博物馆和100多间画廊坐落在老城中或其附近。沿莱茵河岸可从城堡塔楼漫步至现代杰出建筑云集的“传媒港”。

  德国魅力名城联盟:

  德国魅力名城联盟是一个旅游推广机构,成立于1955年,吸收会员的标准为常住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从2011年开始囊括了所有符合此项标准的德国11个城市: 柏林、德累斯顿、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科隆、汉堡、汉诺威、莱比锡、慕尼黑、斯图加特和纽伦堡。联盟的宗旨在于联合11个城市的力量共同在海外市场进行旅游推广。总部设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国家旅游局内,其各项活动均得到德国国家旅游局、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德国联邦铁路的大力支持。

  德国魅力名城中国代表处自2004年起设在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内,负责以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为重点的全中国地区的市场推广,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德国。北京杜塞尔多夫航线的开通,是魅力名城联盟中第四个与中国有直飞的城市,其他三个城市为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柏林。

  如需国航和杜塞尔多夫图片,请登录ftp://210.51.0.108:4334,并请注明图片来源:国航华北营销中心/杜塞尔多夫旅游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