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使馆对所谓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事的表态 

2010-12-29
     近日,德国部分媒体引用联邦宪法保护局消息称,今年1至9月对德国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大多源自中国国有机构。对这种无端指责,我们表示坚决谴责和强烈不满。

  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并依法禁止黑客攻击。与世界其它国家一样,中国的信息网络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破坏活动的严重威胁。据统计,中国每10台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中有8台曾受到黑客控制。可以说,中国是黑客攻击最大的受害者。

  目前,中德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但德某些机构和媒体总是热衷于编造故事,对中方无端指责,干扰中德关系的正常发展。这些行为不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衷心希望上述机构和媒体能够尊重事实,多做促进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事。

  (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2010.12.2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