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克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1-01-07
      新华网柏林1月6日电(记者明金维 郑启航)应德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德国是李克强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二站,第一站是西班牙,接下来,他还将访问英国。

  在德国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并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经济部长布吕德勒。他还将出席德国经济界晚宴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到访前在德国《南德意志报》发表题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的文章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德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已经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过去两年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德携手合作,都较早地实现了经济强劲复苏,为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表示希望双方扩大贸易合作、推进相互投资和深化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0年对中德关系的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中德关系正式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再创新纪录,人文交流得到拓展,两国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增加。中德关系继续稳步、健康地向前发展。李克强副总理本次访问将为中德关系全面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