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携手打造跨国情感剧《爱你两万里》

2011-01-08

  

《爱你两万里》剧中,中国演员萨钢云和德国女演员汤亚。

   中新网嘉兴1月8日电(记者 汪恩民)作为2012年德国举办“中国年”的重要献礼片,也是迄今为止即将进入欧盟主流媒体的第一部跨国情感剧,由中德两国携手打造的22集青春励志情感剧《爱你两万里》于1月7日—11日移机浙江海宁市盐官观潮景区,并在景区杀青关机。剧中,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海宁皮影戏,将作为一个重要环节入戏。

   《爱你两万里》由上海电影集团知名导演冯大年执导,中国时尚型男萨钢云和德国女演员兼著名模特汤亚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一个中国小伙子与一位德国姑娘感情碰撞和蜕变的心路历程,描绘一段生死相依、跨越两万里的勇敢恋爱。剧中海宁皮影戏将作为一个重要环节入戏,也是男主角事业成功的基石。同时,中外观众还有机会在剧中一睹天下奇观的海宁潮。

  该剧制片人胡月伟表示,选择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作为重要的拍摄基地和选择海宁皮影戏作为该剧的重要剧情,主要基于海宁皮影戏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项传统的中国文化,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其展示给国内外观众。同时,海宁盐官观潮景区也是海宁皮影戏的传承基地,而且景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天下奇观——海宁潮更是让大家震撼。”

  胡月伟说,《爱你两万里》将成为2012年德国举办“中国年”的重要献礼片,也是迄今为止即将进入欧盟主流媒体的第一部跨国情感剧。“中国观众有望与欧洲观众同时观看这部故事动人、情节曲折、德国文化气息浓重的情感大戏。该剧也将让更多的国外观众领略天下奇观的海宁潮的魅力和海宁皮影戏的精彩。”(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