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克强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

2011-01-09
 

  2011年1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慕尼黑会见了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

  李克强赞赏泽霍费尔长期以来积极推进中德和中国地方省市与巴州之间的友好合作。他说,巴州在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具有优势,德国技术与中国市场结合潜力很大,德国一些知名企业在中国的成功发展就是例证。中方愿继续与巴州开展经贸、技术合作,特别是高新技术领域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提供支持。双方还可以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在谈到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时,李克强表示,没有竞争就没有技术进步,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无法激发科技人才创造的激情和动力。国外原创技术搬到发展中国家时,应考虑如何结合当地具体情况,推进技术本土化和共同研发,以适应当地市场。德国一些企业家具有战略眼光,把先进技术转移到中国,促进了两国企业的市场开拓和互利共赢。

  泽霍费尔表示,巴州与中国具有传统的良好合作关系,一些企业在中国投资取得很大发展,成为双方合作的成功标志。巴州愿在技术创新、教育、能源等领域深化与中方的合作。

  双方还讨论了当前经济形势、能源、公共交通和教育政策等。

  当天下午,李克强参观了宝马新能源汽车项目和德意志自然科技博物馆,考察了解德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新发展、新动态。

  李克强是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结束在柏林的访问后抵达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州政府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