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

2011-01-28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默克尔首先向中国人民祝贺农历新春佳节,温家宝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默克尔转达他对德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两国总理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双边关系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中德确立战略伙伴关系、建立政府年度磋商机制具有深远意义。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促进了两国经济向好势头,增强了中欧扩大经贸合作的信心。

  温家宝表示,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欧方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支持德国发挥重要作用和影响。这体现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精神,有利于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和增长。温家宝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德、中欧密切沟通,携手努力,顺应时代进步、变革的潮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默克尔感谢中方为欧方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这有力增强了欧方战胜危机的信心,欧方将团结一致,争取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难。德方愿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德中关系和欧中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还就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