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访问莱法州特里尔市

2011-01-28
         1月27日,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应邀赴莱法州特里尔市访问,拜会了延森市长并参观了当地企业。

 
吴大使会见特里尔市长 

  吴大使表示,特里尔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也是马克思的故乡,能到此访问感到十分高兴。近年来,特里尔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显著发展。特里尔市与中国厦门市结为友好城市,特里尔大学与中国厦门大学共同建立孔子学院,双方在旅游、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得到扩大和深化。

 吴大使说,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加紧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欢迎特里尔市和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进程,扩大和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

  延森市长表示,感谢吴大使赴特里尔参观。特里尔市政府以及经济、教育等各界人士均重视与中方的交流合作,愿进一步扩大在各领域与中方的合作。特里尔历史遗迹众多,马克思故居每年也接待大量中国游客参观。欢迎更多中国人来特里尔参观、求学、投资。延森市长还介绍了特里尔下阶段发展对华合作的主要考虑,表示特里尔市计划进一步扩大与厦门等中国城市的合作,开展青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发展。

  特里尔手工业联合会等经济界团体向吴大使介绍了特里尔经济发展和对华合作的情况,表示特里尔在机械制造、节能环保、职业培训等方面有自身优势,愿积极进入中国市场,扩大与中方互利合作。

  访问期间,吴大使还专程赴马克思故居参观。同日,《特里尔人民之友报》还刊登了对吴大使的书面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