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刘翔今日赴德出征新年首战

2011-02-08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月8日,刘翔将启程前往德国,开始新赛季的征程。不过刘翔的对手罗伯斯状态平平,而美国新锐奥利弗凭借最近两站比赛的完美表现,已成为刘翔新的“对手”。2月13日,刘翔将与奥利弗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中上演遭遇战,相比奥利弗目前的状态,刘翔今年首战胜算不高。
 

  这也是刘翔在阔别欧洲室内赛场3年后,首次参赛。他之前在欧洲参加的最后一场室内赛,还是2008年3月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在临时调整了新赛季计划后,刘翔首战被推迟到了本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刘翔也难得留在上海,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不过,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由于刘翔即将赶赴德国参加室内赛,加上还有世锦赛要参加,所以刘翔的假期比普通人要短。“只有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正月初二就回基地训练了 。”孙海平说。

    虽然假期不长,但刘翔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且对现在的他来说,能正常训练而不是需要小心翼翼地养伤,已经是一件幸福的事了。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孙海平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只是让刘翔进行了一些素质训练。

  此前“翔之队”一度认为,新近伤愈复出的古巴名将罗伯斯,依旧是刘翔的最大对手。而美国新锐奥利弗在新赛季的强劲表现,让刘翔有了新的劲敌。在前日结束的于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斯巴克森杯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奥利弗以7秒37的惊人成绩战胜罗伯斯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距全美纪录也仅差0.01秒。而罗伯斯虽然在预赛跑入7秒50,却在决赛中连续打栏被迫退赛。

  目前,刘翔的状况已大有好转,但奥利弗60米栏的水平也有明显提高。按照孙海平所言跑进7秒60的目标,刘翔在卡尔斯鲁厄赛上恐怕只能甘拜下风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