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刘翔抵达杜塞尔多夫参赛

2011-02-10
    2月8日晚,历经长途飞行,刘翔师徒抵达杜塞尔多夫,备战11日即将开战的国际田联特许赛,杜塞尔多夫田径室内赛。
     在长途旅行后第二天,刘翔为了倒时差,仍然一早起来,在饭店吃了早餐。初抵德国,刘翔心情不错。因为组委会指定酒店就设在德甲劲旅杜塞尔多夫队的主体育场建筑内,刘翔在参观这座饭店之余,还不忘将球场照片传上了微博。据悉,刘翔在德国的首个训练课并未安排大强度项目,而是以热身帮助他早日适应时差。刘翔自己透露,自己在倒时差方面已有经验。“临飞前一天,我还熬了夜,就是要保证在飞机上睡得着。”

  刘翔还在倒时差,他的两大劲敌都没闲着。在奥利弗以惊人的7秒37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后,昨天古巴名将罗伯斯也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上摘得冠军,成绩是7秒57。在刘翔行前,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此次比赛目标是7秒60左右。和两位对手相比,胜算不高。刘翔自己也坦言,这次不是来和对手们硬拼的。“奥利弗最近确实猛,刚刚又跑出了7秒37的成绩。确实,他现在的状态和水平要比我高出一块。”刘翔评价奥利弗说。不过刘翔也表示,自己参赛的目标不同,也没有压力,“我就是练练听枪和起跑,没什么太大的压力和要求,毕竟亚运会后很久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至于这些运动员之间的对比,都是媒体给我的,而我作为运动员来说,无论参加什么比赛,都是自己和自己比。”

  对于刘翔新赛季首战表现,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他可以接受任何结果。“毕竟刘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国际高水平的赛场上与世界高手一起比赛了,所以他特别需要一些这样的比赛,来找回那种久违的激烈竞争的感觉。”孙海平同样表示,刘翔此战成绩不重要。“现在的一切准备都是围绕8月份大邱世锦赛以及明年伦敦奥运会展开的。”他说。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