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亮相法兰克福

2011-02-12
 

                 悠悠乡音 浓浓乡情 

    新华社记者焦宇 郑启航

       红灯笼、剪纸和喜庆的“福”字——紧邻法兰克福市的黑森州美因-陶努斯县行署议会大厅2月9日晚张灯结彩,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一场高水准演出与当地华侨华人和德国友人共庆新春佳节。

      “亲情中华”艺术团主要由来自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中国音乐学院和二炮文工团等演出团体的表演艺术家组成。

                                              

         演出在极具蒙古族风情的合唱《成吉思汗》中拉开帷幕。不论是柔美的蒙古族舞蹈《乳香飘》、激昂奋进的马头琴曲《万马奔腾》,还是蒙古族长调《赞歌》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草原之夜》和《敖包相会》,都让现场观众为内蒙古文化所折服,更不用说蒙古族艺术家德勒黑表演的“呼麦”绝技。

        除蒙古族特色表演外,中国音乐学院的叶冬晖用温州方言演唱的《叮叮当》让台下的温州华侨激动不已。这首歌的歌词中提到了很多温州景点,而“叮叮当”就是从温州妙果寺里的猪头钟传出的。旅居德国近20年的温州人陈小虎说,这首歌在温州几乎人人会唱,对于他这个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而言,这首歌听起来分外亲切。

      二胡演奏家吴海滨为观众献上了独奏《赛马》和《梁祝》。风趣幽默的他随后又“反串”演唱了歌曲《你是我的玫瑰花》和《天上太阳红彤彤》,熟悉动人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引发了观众的大合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奇说,侨联在春节期间组织海外巡演的目的主要是慰问海外华侨华人,向他们传递乡情、亲情和友情,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外国友人的交流。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说,今天的演出不仅让华侨华人体会到了祖国的亲情,而且也促进了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

       美因-陶努斯县行政长官加尔表示非常欢迎中国艺术团到法兰克福演出。他说,德国人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习俗,同时可以学习不同的文化如何相互交流。(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