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海德堡掀起中国热

2011-02-12
     

       中新网电 2月10日晚,德国海德堡大学礼堂座无虚席,近600名华侨华人、中国旅德学生学者和德国友人一起观看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海德堡市举行的慰问演出。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中德观众阵阵热烈持久的掌声,在海德堡这座历史悠久的大学城掀起了中国热。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先生艾泼海姆市市长莫厄莱先生、海德堡大学副校长劳施教授、“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等嘉宾先后致辞并观看了演出。

  海德堡政府对本次演出十分重视,当地报纸几天前就刊登了艺术团将来演出的消息,海德堡市家家户户都收到了由当地政府派发的演出宣传单。有的侨胞更在自己餐馆的显要位置张贴节目海报和演员介绍,旅德侨胞吴连仁先生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这场演出是海德堡华侨华人多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而且对帮助德国人民了解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演出前,海德堡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及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庆中华民族新春佳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