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刘翔新年首战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完成赛前目标

2011-02-13
 

   中新网2月12日电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刘翔完成新年首战。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田联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60的成绩获得季军。捷克名将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冠军。

  在当日预赛中,刘翔以7秒66的成绩晋级决赛。刘翔此次参赛的劲敌、古巴名将罗伯斯近来状况不是非常理想,退出了比赛。外界原本预期的刘翔与罗伯斯巅峰对决未能上演。

  比赛过程中,刘翔显得比较轻松,在决赛结束后,他还面带笑容地与其他选手拍掌致意。现场有不少华人观看比赛,为刘翔呼喊打气。

  出发之前,孙海平为刘翔定下了7秒60的目标,但轻装上阵的刘翔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我只能说我会加油。一步步来,希望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的期望。当然了,我会尽力,尽力而为去跑好每一次比赛,”刘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此次重返欧洲,除了身体状态感觉不错外,刘翔的心态也很轻松。出发前他曾说,与成绩相比,找回比赛感觉才是关键。刘翔表示,“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既然要做,那就要认真对待,做到无愧于心。这点,我想现在的我更知道如何去掌握好。”

  除了杜塞尔多夫站之外,刘翔13日还将参加卡尔斯鲁厄站室内赛。在阔别欧洲赛场三年后,刘翔此次参赛被视为伤愈复出后的真正意义的回归。

  接下来的卡尔斯鲁厄站室内赛,将迎战如今状态大热的奥利弗,刘翔的胜算不大,但他还是坚持参赛。不过师徒俩一致表示,由于此次冬训时间较短,因此德国的比赛主要是练习听枪起跑。

  “我这次去是为了练习听枪起跑,感受下气氛,”刘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而且因为是60米栏比赛嘛,所以相应练习一下前半程,因为自己的前半程确实要改善和提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