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浙江省台州与市德国哈瑙市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

2011-01-15
      1月13日,浙江省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少仙在市行政大楼贵宾厅会见了来访的德国黑森州哈瑙市议长约根·绍尔曼。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薛少仙首先对德国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绍尔曼一行介绍了台州的情况。薛少仙说,哈瑙市是格林兄弟的故乡,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哈瑙市的陶瓷、医药工业以及汽车制造业比较发达,在这些领域,两市可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绍尔曼说,台州将历史文化和现代工业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令人印象深刻。绍尔曼表示,希望两市在经贸、科技以及文化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绍尔曼曾在2009年4月17日以哈瑙市议长兼卡尔·吕贝恩学校校长的身份访问过台州市,与三门中学交流办学经验。2009年10月16日,副市长叶阿东也曾会见过绍尔曼。绍尔曼表示,希望双方保持沟通,为两市友谊的深化共同努力。

  哈瑙市位于德国中西部,被称为“格林兄弟之城”。每年一届的格林兄弟童话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来源:台州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