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扬州市代表团访问德国友城奥芬巴赫市

2011-02-23
 

  2011年2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市长谢正义率该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对德国黑森州奥芬巴赫市进行友好访问。奥芬巴赫市市长霍斯特·施奈德在市政厅会见扬州市代表团,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

  施奈德市长在致辞中对谢正义市长率团访问奥芬巴赫市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市在教育、新能源和内河航运等领域的优势以及与中国合作情况。谢正义市长表示,扬州市与奥芬巴赫市结好14年来,各领域合作顺利,互访频繁,希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两市建立面向未来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当晚,谢正义市长、施奈德市长和温总领事出席由扬州市政府、奥芬巴赫市政府和该市工商会共同主办的“扬州市商务旅游推介会”,近百名德国企业家代表出席。谢正义市长介绍了扬州市投资、人文环境,并欢迎德国企业赴扬州投资兴业。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德双边关系发展顺利。良好的政治、人文环境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扬州市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不少德国企业。奥芬巴赫市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理想的发展平台。未来双方可继续优势互补,深入交流有益经验,实现双赢。

 

  此前,扬州市代表团访问了下萨克森州沃尔夫堡市,并将访问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