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媒诬称国防部长论文抄袭学自中国 华人强烈不满

2011-02-26
 

       2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为取得收视率,曾多次播出反华节目的德国电二台(ZDF)竟然将该国国防部长古藤贝格博士论文抄袭事件生拉硬扯,扯上了中国,称国防部长是从“中国老师”那里学到了抄袭。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在德华人的强烈不满。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台在当地时间23日晚间的“国际新闻”(auslandsjournal)时段,播出了一档名叫“聪明的小偷”的搞笑节目。电视节目的片头显得很有“中国特色”。在中国军曲的伴奏下,出现一个红色的地球,两旁是各3面五星红旗,周围还有“富、寿、气、心、平”等中国字随光芒出现。接着,一个穿着唐装、留着八字长须、戴着大墨镜的“中国小丑”主持人出场了,自称叫“不博士”。

      “不博士”先用中文问好后,就胡说“抄袭是中国人的专利”。之后,他又说德国国防部长估计是从“中国老师”那儿学到不少抄袭本领,并把抄袭来的论文当作自己的知识产权进行销售,获得民意。

    该节目引起不少德国华人的愤怒。一位名叫“火蜥蜴”的华人网友在德国热线论坛上写道,德国电视二台最终又把古藤贝格“抄袭论文”的事跟中国扯到一块了,“自家的脏水硬是要泼到别人身上”。一些华人和德国人则认为,“国际新闻”用这种哗众取宠、不客观的形式报道,只会令观众反感。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