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商业银行2011年在华业务计划增20%

2011-03-01

  2月28日,德国商业银行亚太区董事柯思博(Michael Kotzbauer)在于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2011年在华企业银行业务增长目标为20%,为该业务在整个亚洲地区计划年增长率10%的两倍。

     柯思博说,公司将致力在蓬勃发展的亚洲地区拓展德国商业银行的市场地位,而中国是公司要在亚洲重点拓展的核心市场。

    他表示,亚洲地区为德国商业银行企业银行业务仅次于西欧的最重要的市场。一方面,该业务致力于服务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德国中小型企业。另一方面,德国商业银行亦向欲在德国拓展的中国公司提供服务,而中德两国的经济增长和贸易往来都为此提供了相当良好的发展机遇。

  柯思博表示,2010年德国商业银行跨境业务中的中国客户数目增长了20%-30%,向亚洲企业客户发放的贷款总额为33亿欧元,其中在中国市场向企业客户发放的贷款总额为9亿欧元;目前,该行在亚洲的企业客户为1300家左右,其中大中华区的中国企业客户数量约为800家。

  他还透露,德国商业银行的全球化战略已初见成效。2010年,公司在亚洲的德国企业客户群扩大了20%,未来几年将亚洲企业客户业务提高10%,而鉴于中德两国都有各自所在地区最为强劲的经济增长率以及不断加深的贸易关系,2011年德国商业银行在华的企业银行业务将很有希望增长20%,超过亚洲地区平均增长速度的一倍。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0年德国和中国贸易增长35%左右,达1400亿美元左右,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2010年1月至10月,在商务部门备案的中国在德新增直接投资约为1.47亿美元;目前约有1300多家中国企业在德国建立了公司或办事处。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预测,亚洲地区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尤其是中国,预期2011年中国将以8.2%的速度增长,而德国也将以2-3%的增速增长,优于欧洲整体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在亚洲已有50年的历史,其亚洲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并早在30前就设立了北京代表处。

  2009年底,德国商业银行在中国开设了第四家分行,2010年10月德国商业银行北京支行获得了重要的人民币业务牌照,2011年4月起在北京提供人民币业务服务,可以提供人民币产品,使现有企业银行产品组合更加完善。

  2010年,德国商业银行营业收入总额达127亿欧元,拥有约59,000名员工,其业务包括个人银行、企业银行、企业及资本市场、中东欧业务以及资产证券化融资,除了为客户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组合之外,该银行亦是德国及全球出口导向型企业的得力合作伙伴。德国商业银行在德国私营银行中拥有最为密集的分行网络,分行数量达到1200家左右。该行在逾50个国家设有60余个网点,服务约1400万个人客户以及100万商业和企业客户。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