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公司获得营业执照

2011-03-02
      2011年3月1日,由戴姆勒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50:50比例注资的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了政府机构审核,获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这一合资企业将为中国本土研发一款电动车。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双方签署合约仅数月后便顺利获得了营业执照,这是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亦将加快实现我们共同为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电动车产品的宏图。”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表示:“目前我们的合资企业正取得喜人的进展。在深圳的研发中心,中德双方的工程师、设计师以及其他专家团队已经开始了紧密的合作,随后双方还会投入更多人员。我们十分期待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从而共同为中国打造全新的电动车品牌。”

  这款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电动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车结构以及安全性方面的专长以及比亚迪在电池技术以及电力驱动系统的优势。届时,戴姆勒与比亚迪会为这款车型共同推出一个全新品牌,该品牌归戴姆勒与比亚迪共同所有。

  2010年5月27日,蔡澈博士与王传福先生于北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本次合作的奠定了基础。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