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法兰克福市政府首次为华人举办新春招待会

2011-03-03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日电(记者李萍)德国经济中心法兰克福市古老的市政厅2日晚灯火辉煌,200余名中德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农历新春。这是法兰克福市政府首次专门为华人举办新春招待会。

  法兰克福市市长佩特拉·罗特在致辞中说,德国与中国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在两国的经济合作过程中,法兰克福起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中国与法兰克福的友好关系,对于法兰克福市而言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多年来,中国各界人士为法兰克福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法兰克福也为促进德中双边经贸以及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发挥了显著作用。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说:“在罗特市长和法兰克福市政府的努力下,法兰克福和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值此新春之际,我衷心祝愿中国与德国、中国各地与法兰克福的友好关系像鲜花一样灿烂,在新的一年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法兰克福位于德国中部,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上百家金融机构坐落于此。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发达的会展业和完善的金融服务,法兰克福已成为中资企业到德国投资的首选地之一。据统计,目前该地区中资企业已达450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