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媒造谣中国卫浴企业获“最佳仿冒奖”

2011-03-02
 
  “中国一家卫浴企业获得德国2011年最佳仿冒奖。”“德国之声”2月25日的一篇报道,再次引发西方一些人对中国企业“窃取外国知识产权”的批评之声。然而,26日,一个名叫Sky23的网友在德国热线论坛上爆料说,“德国之声”的报道并不属实,获得“最佳仿冒奖”的不是中国卫浴企业,而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德国公司。


  “德国之声”此前在一篇署名克里斯托夫·里肯的文章中称,德国一家名叫“里多·布瑟”的协会每年都颁发“最佳仿冒奖”。今年获得该奖项的是来自中国的中宇卫浴公司。该公司一款水龙头和德国汉斯格雅公司的一款完全一样。报道还称,产品被仿冒每年给汉斯格雅公司的销售额造成5%到10%的损失。该公司已开始对中国企业提起法律诉讼。


  Sky23强调,获得该奖的企业根本不是中宇公司,而是德国新乌尔姆县的Famos GmbH und Co. KG公司。Sky23气愤地表示,请不要低估中国人的智力。如果“德国之声”试图删掉他发布的这篇指出真相的文章,他将在德国启动有关的法律程序。


  《环球时报》记者随后查阅“里多·布瑟”协会今年的“颁奖”名单发现,今年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4名,“特别奖”1名。获得一等奖(即“最佳仿冒奖”)的的确是德国新乌尔姆县的那家公司。获得二等奖的是中国浙江的一家公司,三等奖仍是德国公司。中宇卫浴是“优秀奖”之一。

  记者还发现,对汉斯格雅公司来说,如果与中宇卫浴对簿公堂,背后似乎还有更微妙的含义。因为汉斯格雅在德国的竞争对手高仪集团持有中宇公司10%的股份。几周后,高仪集团将把在中宇公司的股份增加到30%,并启动公开收购程序。▲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