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访问德国北威州

2011-03-23

  2011322,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率陕西省高级代表团对德国北威州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由陕西省政府商务厅和北威州经济促进局共同主办的“陕西—北威州经贸合作洽谈会”。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君特·霍尔策斯基和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并致辞,近百名中德企业家与会。

  霍尔策斯基国务秘书对赵乐际书记访问北威州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威州在机械制造、化工和新能源等各领域的优势,以及中资企业在该州投资情况。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不仅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在航空、汽车、铁路工程、电力、水利、石化和新能源等领域也具有很大发展潜力。近年来,在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陕西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外国投资者。作为德国最大、经济实力最强和最活跃的州,北威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不断扩大。未来双方可共同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

   随后,陕西省发改委主任祝作利作主旨发言,全面介绍了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愿在经贸等领域加强与北威州的合作。陕西朗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德国埃克霍夫公司、陕西省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与北威州施密特兄弟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等企业与西门子公司等签署了总价值约8000多万欧元的采购合同。  同日,代表团还参观了德国汉高公司总部。

  3月20日,陕西省代表团抵达法兰克福并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做客,听取温总领事关于中德关系和北威州的情况介绍。21日代表团访问图林根州,23日赴柏林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