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航开通北京至德国杜塞尔多夫航线

2011-03-28
      新华网杜塞尔多夫3月27日电(记者郑启航 韩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的CA963航班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顺利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国航北京——杜塞尔多夫航线正式开通。
 
3月27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北京至杜塞尔多夫的首航班机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举行的喷水礼中洗去旅途风尘。新华社

    在开通仪式上,杜塞尔多夫所在州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哈里·福格茨贝格尔说,对于航线的开通,他表示由衷祝贺。在经济上,中国对北威州非常重要,目前在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已经达到680家,该航线的开通必将进一步密切北威州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这是一个“我们应当庆祝的特殊时刻。”

    当晚,福格茨贝格尔将带领庞大的商业代表团搭乘该航线首次返程航班前往北京。对此,他评价道,北京之行计划了很久,而今晚能搭乘国航的直通航线飞往北京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称赞该航线的开通是“中国同杜塞尔多夫关系发展的历史时刻。”他还说,作为北京人,非常羡慕马上就能乘坐返程航班回到北京的乘客,希望他们能平安、舒适地抵达北京,并把自己的祝福带到北京。

    北京—杜塞尔多夫航线。这是继国航北京—法兰克福、北京—慕尼黑后,国航开通的第三条直飞德国的航线,航班号为CA963/4,目前班期为每周二、五、日。6月份以后预计将增加周四航班。

    去程航班13:55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8:45落地,返程航班20:45从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当地时间次日12:45落地。

    杜塞尔多夫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北威州的首府。这座城市地处南北德之间的水陆交通要道,北边邻近世界著名的鲁尔工业区,南距科隆也只有三四十公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是德国著名的工商业重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