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克强会见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

2011-03-30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

  李克强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与德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德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大有可为。双方应不断拓展传统贸易和投资,积极扩大在节能环保、绿色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领域的合作,加强财经合作。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全球经济治理结构的完善,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朔伊布勒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表示德方愿在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对中国支持欧洲应对主权债务危机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欧盟将坚决捍卫欧元和欧洲经济稳定。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