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访问科隆市

2011-03-29
  3月28日,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对北威州科隆市进行访问。

 

  吴大使向罗特斯市长赠送纪念品

       吴大使会见了科隆市市长罗特斯。会见中,吴大使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情况并积极评价科隆市与中国的合作。吴大使表示,科隆是历史文化名城,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科隆大教堂、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等在中国享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科隆市对华经贸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三一重工等中国企业在科隆投资兴业,取得良好业绩。中方欢迎科隆市积极参与2012年在德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愿进一步发展扩大与科隆市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吴大使介绍了中国十二五规划的情况,表示经济发展转型和改善民生将成为中国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中国将围绕实现国民经济年均增长7%、国民收入年均增长不低于7%这两大目标,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均衡发展。相信相关发展将为科隆市进一步发展扩大对华合作提供良好机遇。

  罗特斯市长介绍了自己去年访华以及科隆与友城北京交往的情况。他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科隆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经济商业重镇,交通便利,区位条件优越,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科隆投资兴业。他还表示,为庆祝与北京市结好25周年,科隆市将于2012年举行“中国年”活动,希通过科隆市“中国年”活动和中国在德举行“中国文化年”,进一步扩大科隆在经贸、人文、旅游、科教等各领域对华合作。

  访问期间,吴大使还参观了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和道依茨发动机制造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