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外长举行首轮部长级战略对话

2011-04-02
     2011年4月1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维勒在北京举行首轮中德部长级战略对话。
 

 

   杨洁篪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确立战略伙伴关系新定位,建立政府磋商新机制并提升战略对话级别,双边贸易额实现新突破,人文交流呈现新亮点,在联合国及重大国际问题上也保持了良好沟通与协调。

  杨洁篪表示,德国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德关系。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德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共同利益不断增加,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韦斯特维勒表示,德方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在经贸、政治、科技、环保、文化等各领域全面交流合作。德方相信德中首次部长级战略对话将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中德双方一致同意,两国应通过各级别交往和对话不断深化相互理解和信任,尊重各自的发展道路;努力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大力加强文化及民间交流、不断巩固社会民意基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对话结束后,杨洁篪和韦斯特维勒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