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李长春会见德国萨克森州州长

2011-04-02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德国萨克森州州长提里希。

    李长春对提里希州长在发展中德关系和地方合作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欢迎他率萨克森州代表团来华出席国家博物馆“启蒙的艺术”展览。他指出,中国一贯视德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高度重视发展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德关系。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德面临着许多相同的挑战和机遇,两国在新能源与绿色低碳经济领域合作势头良好。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推动中德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长春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提里希表示,很高兴看到德中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萨克森州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贸、文化领域里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