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呼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危机

2011-04-02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1日在北京表示,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危机,而不应诉诸武力。

  杨洁篪和韦斯特韦勒是在当日举行的首轮中德部长级战略对话后共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杨洁篪说,中国与德国就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都投了弃权票,这说明双方对该决议都有不同程度的保留。他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该决议的初衷是制止暴力,保护平民。中方对利比亚平民伤亡和军事冲突升级感到担忧。

  他说,中方希望有关国家、有关方面能够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规定和精神,尊重利比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有关问题应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得到妥善解决。

  韦斯特韦勒也表示,利比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而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得到解决,“我们必须开始政治方面的进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