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会见德国北威州j经济部长

2011-04-01
  3月30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并会见了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翰瑞·库伊特·弗伊格茨伯格先生率领的政府、企业高级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能源高效利用等事宜举行会谈。副省长牛仁亮参加会见。
  山西省-北威州1984年就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2003年签署了《联合公报》,确立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两省州先后签署各类合同协议50余项,涉及煤机制造、能源综合利用、煤层气开发、环境改善和人员培训等众多领域。来山西省投资的德国企业达40多家,投资金额约2亿美元。
  袁纯清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此次访问予以良好祝愿。他说,山西省与北威州经济发展的资源条件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北威州特别是鲁尔区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上先行一步,在能源清洁利用、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开辟了良好途径,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山西省高度重视与北威州的交流合作,多年来,向北威州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北威州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十分珍惜相互之间的合作与友谊。去年,中国政府批准山西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山西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探索资源型经济创新发展的路子,更需要广泛学习借鉴世界各地的成功经验。这次高规格的代表团访晋,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行业和领域,特别是在能源高效利用、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广泛会商洽谈,加深了解,扩大交流,推动相互之间的战略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弗伊格茨伯格说,北威州和山西省的友好关系已有28年的历史,今天虽然是第一次访问山西,但感觉好像见到老朋友一样亲切。长期以来,北威州进行产业结构转型,推动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过渡转变,这也正是山西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两省州经济发展的相似性,决定了我们合作机会很多、合作潜力很大。山西乃至中国的蓬勃发展态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与山西合作、在山西投资的信心。这次代表团成员都是来自科研、能源、金融等机构和企业的专业人士,希望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相信这次考察会取得丰硕成果,为推进双方的合作写下新的篇章。
(山西日报记者 尚慧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