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2015年或成德最大出口国

2011-04-08
    环球网记者李亮4月7日报道,随着德国对华出口日益增多,德国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将在2015年成为德国最大的出口国,而这将成为德国经济史上的“转折点”。


  美国彭博新闻社4月7日报道,由于中国消费者及企业对于风电涡轮、汽车及电子设备的巨大需求,德国在2010年12月向中国的出口额达54亿欧元,超过了向美国出口的53亿欧元。  “这是德国经济史上的一个转折点。”位于慕尼黑的联合信贷市场与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亚斯•雷斯说,“中国将在2015年成为德国最大出口市场。”


  报道称,二战后,美国一直是德国在欧洲之外最大的贸易伙伴,使德国成为西方政治及经济稳定的支柱。而目前,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德国的机械、消费品和豪华汽车都涌入了东方。虽然2011年1月美国又夺回了德国最大非欧盟出口国的位置,但雷斯称这只是“暂时的”。


  2010年,德国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同比增长44%,在德国总出口额中占5.6%,比十年前翻了四倍。与此相比,美国2010年在德国总出口额中的比例则从2000年的10.3%跌至6.9%。  “这十年的主题是中国数百万人希望过上欧洲人的生活。”维也纳的利瑞弗森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荷伯特•佩鲁斯说,“德国制造的品牌在这个市场里十分走俏。”而哈佛大学经济历史系教授尼尔•福格森则称:“如果不是中国,德国将切实感受到困窘。这解释了为什么德国对于周边欧元区经济体的艰难毫无知觉。”


  报道还称,法国兴业银行预计,中国2020年在德国的出口总额中的比例将达15%。同时,中国在法国及意大利的外贸额中的比例分别为7%和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