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吴红波大使访问巴符州路德维希堡

2011-04-21
  4月18日至20日,吴红波大使应德国联邦议员毕尔格邀请,赴巴符州路德维希堡访问。访问期间,吴大使拜会了地方政府官员,向当地经济界发表演讲,并参观了通快公司、博世公司等企业和当地学校。

  一、会见地方政府官员

 

  吴大使会见科克市长

       吴大使会见了科恩维斯特海姆市市长科克、路德维希堡市第一副市长赛格弗里特。吴大使向他们介绍了中德关系发展情况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十二五规划将为中德合作提供新的重要机遇。吴大使积极评价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其与中国有关县市合作成果,欢迎两市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扩大对华合作。

  科克市长和赛格弗里特第一副市长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表示两市重视对华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两市具有历史文化传统,经济和技术有相当实力,愿继续发展和扩大与中国的交流。德中在教育等领域发展各有特点,应加强交流对话,相互学习。

  二、向当地经济界发表演讲

   

  吴大使在工商大会发表演讲

   

  吴大使发表演讲的听众

       吴大使应邀出席路德维希堡工商大会招待会,并向100多位经济界代表发表演讲。吴大使简要回顾了中国过去5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将在今后5年重点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模式转型,加大改进民生、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的力度。吴大使对比了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指出13亿中国人民在短时间内争取实现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的努力、成果以及遇到的巨大困难,是发达国家所未曾经历的,也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合作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吴大使表示,中德同为经济大国,合作发展良好,在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应对金融危机等方面有重要的共同利益。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中德经贸合作将面临更多机遇。欢迎德国和两市企业扩大对华合作,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机械制造的生产与研发等方面扩大与中方合作。

  演讲结束后,与会者踊跃提问,吴大使就世界经济形势、核能政策、金融危机、人民币汇率、文化产业发展等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吴大使的演讲和答问受到热烈欢迎。

  三、参观当地学校

 

  吴大使与即将赴华交流的学生合影

       吴大使参观了科恩维斯特海姆市恩斯特—西格勒中学。吴大使听取了瓦尔登迈尔校长对学校教学情况的介绍,了解了该校与中国宜都一中校际交流的情况。吴大使介绍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表示中方愿在教育领域加强与德国的合作。吴大使并指出,青少年交往对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欢迎更多德国学校与中方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吴大使还与该校即将赴宜都一中进行交流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此外,吴大使还参观了通快公司和博世公司,了解了两公司在华业务情况,并予以充分肯定。吴大使鼓励两公司抓住机遇,扩大在华投资,争取互利共赢。

   

  吴大使参观通快公司

   

  吴大使参观博世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