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浙江省温州市与德国吉森市结为友好城市

2011-05-07

  2011年5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与德国黑森州吉森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署仪式在吉森市市政厅举行。吉森市市长格拉伯—波尔茨女士和温州市副市长周少政签署结好协议,吉森市议会议长弗里茨、市政委员舍勒尔、议会各党团负责人和温州市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并致辞。

  格拉伯—波尔茨市长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吉森市与温州市7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并表示,作为大学城的吉森市是一座年轻、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她希望未来与温州市的交往中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在不同文化之间寻找人类的共同点。

  周少政副市长表示,正式签署友城协议是两市交往的里程碑。自2004年双方签署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以来,在双方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合作已奠定深厚基础。吉森市教育、科技发达,值得温州市学习借鉴。温州市希加强与吉森市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温振顺总领事对见证两市结好的重要历史时刻表示高兴,并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温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希望两市正式结好后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在交往中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并取得实际合作成果。

  吉森市位于德国黑森州中部,常住人口约10万人,地理位置优越,离德国的航空、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仅30分钟的车程。该市被称为“大学城”,全市共有大专院校4所。其中,吉森大学创立于1607年,现有2万5千名学生,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的创始人是被称为“化肥之父”的里比西教授。另外,将X射线(又称伦琴射线)应用于医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伦琴也出生在吉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