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重庆轻纺集团公司收购德国萨固密公司 

2011-05-15

  据德国媒体报道,重庆轻纺集团公司于5月6日正式完成对频临破产的德国萨固密集团(Saargummi)进行收购的所有法律程序,此次此举尚属中国企业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的首例。 

 

       萨固密公司位于萨尔州瓦登-布施菲尔德地区。在重庆轻纺集团公司出资6000多万欧元并购后,该公司的绝大多数工作岗位将被保留,重庆轻纺集团在未来还将投资1500万欧元用于更新机器设备和加强研发。同时,萨固密位于布施菲尔德和罗斯海姆的两家工厂将合并,以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重庆轻纺集团公司总裁张文卿对《南德意志报》记者表示,重庆轻纺集团与萨固密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5年前,2006年双方还在重庆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供应中国市场,对彼此的了解是此次收购得以成功的基础。萨固密为大众、奔驰等汽车制造商提供密封件,其生产技术在全球排在前列,此次收购将为扩展重庆轻纺集团在欧洲乃至北美的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能增加集团在汽车行业的销售份额。张文卿还强调,重庆轻纺集团此次收购并非以获取技术为目的,萨固密公司未来的业务也不会转移到中国,萨固密依然会立足于德国本土市场并不断提高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降低生产成本,并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信誉。  

   萨固密集团工会对重庆轻纺集团的收购表示欢迎。该工会与重庆轻纺集团就未来员工工资协议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包括保留783个工作岗位中的737个并维持此前的工资水平和劳动时间等。据萨固密集团高管人员透露,除接受重庆轻纺集团的收购之外,萨固密并无其他选择,其他一家波兰公司和一家印度公司的收购投标均无法让人接受。  

  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是重庆市属国有八大工业集团之一,年营业额约19亿美元,旗下拥有24家二级企业,主要经营业务包括纺织印染、汽车零部件、啤酒白酒饮料等。萨固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密封件供应商,为大型汽车制造商如大众,戴姆勒及宝马等德国车企提供橡塑密封件,产品出口至世界各地,年营业额为3.6亿欧元。去年11月公司因财务状况不佳而申请了破产保护。 

  (惠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