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曼集团中国制造中心在常州落成

2011-05-20
   5月18日,全球装备制造巨头德国曼集团中国制造中心在江苏常州落成开业。与之相配套,原设在上海的生产基地将整体移址常州。

  当日,德国曼柴油机与透平世界级中国制造中心暨二期厂房扩建工程落成庆典在武进高新区隆重举行。
  德国曼柴油机与透平集团是德国曼集团旗下专注于动力工程业务领域的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透平机械和压缩机设备生产商。曼恩机械有限公司是德国曼柴油机与透平集团于2007年在武进高新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该集团在欧洲以外的唯一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大型透平机械、部件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总投资4500万欧元。
    曼恩机械一期1.3万平方米厂房和办公用房已于2008年11月投入运营,经过一年的建设,公司二期1.3万平方米厂房和办公用房也已建设完毕,并将在原产品系列基础上新增该集团旗下其他机械类产品如涡轮增压器、流体轴承、系统自动化配套等。预计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亿元。
    大口径柴油发动机和透平机械供应商曼柴油机与透平集团在中国常州的二期工厂顺利开业,这标志着曼柴油机与透平世界级中国制造中心正式落成。该中心汇聚曼柴油机与透平全球资源,囊括六大战略业务领域的技术、产品和专家。常州工厂囊括曼集团动力工程业务领域的包括石油天然气,流程工业,自动化控制,涡轮增压器、MAN PrimeServ售后服务以及流体轴承在内的六大业务。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首席执行官汉斯·奥托·耶斯克博士对该项目迅速的进展印象非常深刻。他说:“2007年1月,我们为常州工厂奠基;2008年11月,借助庆祝曼集团成立250周年的完美契机,工厂第一阶段建设顺利完成。如今,我们又聚在一起庆祝工厂第二阶段建设的竣工。曼集团在海外的每一个新工厂都为公司扩展超越国界的商业关系,从而实现全球化作出重要贡献。我们都将从中受益,包括曼集团。”
  曼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58年,是德国30大上市公司之一,世界五百强企业,其下属子公司曼柴油机与透平是世界领先的船用及电站用大口径柴油发动机和透平机械制造商,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市。从1925年开始,曼集团开始为中国提供柴油发动机。
  常州二期工厂未来将独立生产透平机械和大口径柴油发动机涡轮增压器,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此之前,涡轮增压器的中国生产基地在上海。通过此次生产设备搬迁至常州,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期待能进一步提升原姐妹公司曼柴油机和曼透平合并产生的协同效应。

 (来源:中华轴承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