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青岛市副市长张惠率团访问德国曼海姆市

2011-05-25

  2011年5月25日,青岛市副市长张惠率团访问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在市政厅与彼得·库尔茨市长举行会谈。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博士、市议会各党派负责人等出席。库尔茨市长向张副市长一行介绍了曼海姆市在教育、科技方面的优势,并表示了今后与青岛市展开全面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张副市长表示,青岛市在对外开放、国际化程度、创意经济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也是与德国交往最深远的中国城市之一。青岛市愿与曼海姆市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高等教育和电视媒体等领域的合作。

  张副市长一行随后参观了设在曼海姆市附近的SAP软件公司总部,听取了该公司云计算技术部副总裁维尔茨博士的情况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软件研发公司之一,SAP公司已在中国多个城市设立子公司。张副市长欢迎SAP公司进驻青岛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并与当地软件公司合作。

  24日,代表团在法兰克福举行“青岛市经贸发展暨青岛中德科技生态城说明会”。张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德国是青岛市在欧洲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去年,青岛与德国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青岛市将继续实行积极的招商引资政策,希望更多德国企业落户青岛科技生态城。总领馆经商室主任翟谦领事应邀出席了说明会          

  23日,张惠副市长率青岛市政府代表团抵达法兰克福开始对德国进行访问。当日,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张副市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领区各州与中国关系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