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途易公司将提供中国人境外旅游服务

2011-05-26

途易拿到了"出境旅游经营许可证"

    到海外旅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对商家而言,这是一块十分诱人的大蛋糕。作为第一家欧洲旅行社,德国途易旅游公司得到了进入这个市场的准许。这一市场的潜力实在可观:2020年前,预计每年到欧洲旅游的中国人将达到800万人次,是目前的4倍。

    虽然针对中国客户的生意还处在起步阶段,但目前呈现的趋势已非常明显,中国取代日本已是指日可待。波士顿企业咨询集团称,随着经济实力日益壮大,两年之内中国有望成为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旅游市场。

   途易公司很早就开始了中国业务。2003年,它同中国国际旅行社创建了一家合资公司,途易占有75%的股份,直到今天,途易仍是合资公司外方占多数股份的唯一一家外国旅行社。多年付出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中国负责旅游的有关部门向途易中国旅游有限公司发放了一份"出境旅游许可证"。迄今为止,除途易外,只有两家外国旅游公司拿到了这种许可证。

中国人同欧美人的旅游行为不同

    有了这份许可证,就可以组织中国人到境外旅行并在这个逊猛增长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中国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多地将旅游作为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人们预计,出国旅游的人次在今后10年内每年以17%的速度增长。而面对中国这一强大的增长需求,许多旅游公司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95%的中国旅游者抱怨,他们在国内和国外得到的服务都很糟糕。波士顿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欧美旅行社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理解中国旅游者的需求。"

    旅游问题专家费希特尔说,"中国人同欧美人的旅游行为不同。中国旅游者年龄普遍较轻,没有经验,喜欢成群结队地活动"。西方旅游者在住宿和饮食方面开销很大,而中国旅游者则更喜欢购物,旅行资金的一半用于购买昂贵商品,以带回国内赠至亲友。一些国家的奢侈品商店,竟有三分之一的经营额来自中国客人。

    中国人还喜欢雇佣劳力搬运行李。目前,经常有中国人抱怨对旅行项目不满意。调查显示,每两个旅游者中就有一人是在网上定购的服务,很多人对旅行社怀有不信任。此外,中国国内旅游业也在迅猛发展。2020年前,国内旅游量每年也将增长16%,即每年的旅游业经营额达到5900亿美元。

(来源:德新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