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湖南省长徐守盛会见德国黑森州经济部长珀施

2011-05-26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 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德国黑森州经济、交通及地区发展部部长迪特・珀施率领的黑森州政府和经济代表团一行。

  徐守盛欢迎迪特・珀施一行来访。他说,湖南高度重视发展与黑森州的友好关系,双方在经贸、教育、旅游、金融、航空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西门子、博世等德国企业在湘发展态势良好。当前,湖南正积极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全面开放的湖南,希望吸收和借鉴黑森州在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社会管理、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成功做法,结合湖南自身的实际,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湘江流域综合治理,打造“东方莱茵河”;加强双方在教育培训、金融、机场航空等领域的对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湖南与黑森州的友好交往已有20多年,欢迎黑森州的朋友们多到湖南走走看看。”

  “我们的友好关系非常坚固。”珀施部长说,湖南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黑森州与湖南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愿意与湖南在各个领域深化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政协副主席何报翔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