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湖南与德国黑森州在长沙举行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

2011-05-26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 (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邓高红) 今天上午,湖南与德国黑森州在长沙举行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黑森州经济、交通及地区发展部部长迪特・珀施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森州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之一,也是欧洲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物流、交通、化学、医药、机械制造等工业产业较为发达,尤其在环保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珀施部长率德国黑森州政府和经济代表团一行共40人,5月25日至26日访问长沙,旨在推动该州与湖南在低碳经济、水资源保护、教育、金融、机场航空等方面的合作。

  蒋作斌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1985年湖南与黑森州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经济、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湖南与黑森州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帮助更多的德国企业了解湖南,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珀施感谢湖南的盛情款待。他说,黑森州与湖南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实现双方合作的互利双赢。

  下午,湖南省有关厅局单位与代表团举行了“水域保护及治理、供水和污水处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